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切尔诺贝利灾难是什么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还运行吗

    2022-02-25 11:19:48 来源:

    切尔诺贝利灾难是什么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乌克兰语Чорнобильськаякатастрофа)或简称“切尔诺贝利事件”,是一件发生在苏联统治下乌克兰境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核子反应堆事故。该事故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事故,也是首例被国际核事件分级表评为第七级事件的特大事故(第二例是2011年3月11日发生在日本福岛县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普里皮亚季城因此被废弃。

    1986年4月26日凌晨1点23分(UTC+3),乌克兰普里皮亚季邻近的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的第四号反应堆发生了爆炸。连续的爆炸引发了大火并散发出大量高能辐射物质到大气层中,这些辐射尘涵盖了大面积区域。这次灾难所释放出的辐射线剂量是二战时期爆炸于广岛的原子弹的400倍以上。

    这场灾难总共损失大概两千亿美元(已计算通货膨胀),是近代历史中代价仅次于福岛核事故的损失惨重灾难事件之一。

    2014年11月29日,通过无人机航拍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遗址,在镜头中荒废的切尔诺贝利静谧如鬼城。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还在运行吗

    英国路透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表示乌克兰境内的4处核电站正在安全运转,同时切尔诺贝利的相关设施和残留核废料也并没有遭到“破坏”。IAE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相关机构称“身份不明的军队”已经控制了乌克兰国家隔离区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所有设施,但并没有人员伤亡,设施也没有遭到破坏。

    此前,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一名顾问称俄罗斯军方已经控制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